English

中科院清华共建国情研究中心

200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孙明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孙明泉)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日前宣布合作成立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并聘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胡鞍钢担任该中心主任。该中心主要从事中国国情、经济、科技、教育、环境保护和经济安全的发展战略和公共政策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研究背景和咨询建议,努力建设成为国家高层决策科学思想库。除中科院、清华的有关学者参与外,国家有关部委及在京其它高校的一批经济学界知名学者也被该中心聘请为特邀研究员。此次院校合作,实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院校双方共同支持,提供资金和技术条件,针对二十一世纪我国中长期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以及相关的重要公共政策,开展综合的跨学科研究,共同培养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培训高级科研人才、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